森航与笔

入坑一年多,开子博写点个人的钢笔与彩墨使用感受……
是一个拍照片不好看,写字也不好看的咸鱼,只会做土味试色和测评。

目前最喜欢的钢笔:Pilot Vanishing Point Decimo / 百乐平行笔1.5mm
目前最常用的笔:LAMY 2000 / 百乐平行笔1.5mm
目前最喜欢的墨水:百乐霧雨 / 绀碧 /
目前最常用的墨水:百乐霧雨 / Robert Oster Summer Storm

Nemosine墨水全试色

这次做Nemosine的墨水试色。

Nemosine一共有十款墨水,其中有两款是加闪粉的(在之前的lof里也有讲过),颜色主要以蓝紫色为主,以天体或是天文事件为名。

这个系列的墨水算中规中矩,大部分颜色都能找到代替色,写起来也不干不水,在普通笔记本上也表现正常。



包装长这样


Solar Storm 1859



名字取自发生在1859年的太阳风暴,是有记录以来最强的太阳风暴。


SS1859是一个橘黄色,饱和度适中,并没有太鲜艳。它与百丽金的柑橘黄最为相近,甚至可以说几乎看不出差别。如果硬要说不同的话,那就是柑橘黄要鲜艳一点点、红一点点。


Aeolis Palus Red



这个颜色取自火星的地名--伊奥利亚沼,也是好奇号进行任务的地方。


这个颜色是微微偏橘的大红色,写起来没有shading。墨水重的地方是棕色,不确定是不是sheen,本来期待着会有绿色或黄色的sheen的。


这个颜色我并没有相似的颜色,我的红色多是发粉。只有去掉sheen的Rouge Hematite才差不多。


Alpha Centauri

以位于半人马座的南门二为名,AC这个颜色是个深沉的紫色,带有金色的sheen。完全可以说是J.Herbin紫水晶的底色,一模一样,不过AC质地没有紫水晶那么浓,写起来还是可以看到Shading的。下图效果更好一些。


Halley's Comet



大名鼎鼎的哈雷彗星,也是我试的第一个普色,当时沉迷紫式部,就理所当然的看上了这个颜色。


与紫式部相比,这个颜色要蓝一点,视觉上要更亮一些,也衬得紫式部发红。sheen也是金色,比紫式部的sheen要少一些。



Coruscant Blue



这个名字就不是来自于现实事物了,而是星球大战中的科洛桑, 宇宙中心 


这个颜色很难说,跟紫比是蓝,跟蓝比是紫。我第一笔写的时候就觉得是个紫,然后又去看了眼名字,说好的蓝呢?只能不断洗脑自己这是个蓝色……CB只要在往紫色偏一度就是个正儿八经的紫色了。这个色饱和度很高,看起来很亮,对眼睛有点不友好。sheen是暖金色(大概是玫瑰金),比较明显。


相似色的话就是百利金的蓝宝石了,两个颜色都很辣眼睛。蓝宝石要比CB蓝一点点,CB要紫一点点,就一点点。不过CB的sheen比蓝宝石更强一些。


Neptune Blue

名字来源于海王星,与之前的Coruscant Blue一样,也是亮度高的蓝色,sheen是红铜色。


相似的颜色除了之前讲的CB和蓝宝石之外,应该就是百乐的朝颜了。相比朝颜,NB要更“水”一些,写出来也要浅一些。感觉这一套墨水都很不是稠,质地偏水,很好洗。


Pleiades Blue/Black



这个名字来自于昴宿星,是个蓝黑色,带铜色sheen。相似色第一反应是百利金坦桑石,不过坦桑石更深一些,也没有太多shading。如果不考虑sheen的话,这个颜色更像是Rohrer & Klingner的Salix。


Moon Crater Black



名字取自月球陨石坑,是暖调的深灰色,有略微棕色的sheen,非常不明显。有点像百利金玛瑙黑,但是不如它饱和度高,sheen也没那么强。也像J.Herbin的风暴灰底色。【感觉一直在说这两个牌子……】


(上图不该发蓝的)




然后是两个闪粉墨水,原来有讲过,就只放图了。由于闪粉原因,下面的图片会看起来亮一些。

Coalsack Nebula



红棕色的煤袋星云,没有sheen。


Blue Snowball Nebula



银蓝色的蓝雪球星云,带红色sheen。

还挺喜欢Nemosine家的闪粉墨水,价格合适,闪粉也足,非常划算。之前灌在鲶鱼家的Ahab里面,随写随有,闪粉很流畅。

总结

优点

价格相对便宜,我买的价格和百乐蓝黑墨水的平均价格差不多;


因为颜色相似,可以做一些相对较贵的颜色的替代品;


包装简洁好看;


墨水不算挑纸,在试的过程中没有出现洇墨,流速也适中。


缺点

在国内不好买,淘宝好像没有代购;


没有很特别的颜色,而且整个系列没有绿色,希望他们家未来出绿色墨水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4 )

© 森航与笔 | Powered by LOFTER